南航宣布跟空客签署协议:购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

2022-07-04 08:59:08 来源: 快科技

今天下午,南航宣布跟空客签署协议,购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现在国航也发布消息,同样是向空客购买了96架A320NEO系列飞机,价格也是122亿美元多点。

中国国航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国航进出口公司与空客公司签订国航购置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64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与空客公司签订深圳航空购置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32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国航表示,每架飞机的基本价格包括机身、附加部件及引擎的价格。

前述96架空客A320NEO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122.13亿美元(2020年1月价格),飞机价格需按公式计算后予以调整。

空客公司以贷项备忘录的形式给予本公司及深圳航空较大的价格优惠,该贷项备忘录是协议各方经公平磋商后确定的,本公司及深圳航空可使用贷项备忘录支付空客飞机的最后缴付款项,或者购买空客公司产品及服务。

因此,本次交易的实际对价低于前述飞机基本价格。

每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