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西北部的埃斯基谢希尔省发现大量稀土资源 可满足全球1000年的需求

2022-07-05 14:39:35 来源: 快科技

据海外网报道,位于土耳其西北部的埃斯基谢希尔省发现大量稀土资源,其储量可满足全球1000年的需求。

在埃斯基谢希尔省发现的矿床约含6.94亿吨稀土,加工后或可为土耳其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益。

土耳其矿业及金属出口商联合会成员梅京·切金奇称,土耳其发现的稀土储量足以满足世界1000年的需求。“这将为当地人和年轻人创造工作岗位。”

据资料,稀土被称为现代工业维生素。稀土元素主要是以稀土氧化物的形式存在,可分为轻稀土、重稀土两大类,其中镧、铈、镨、钕、钷、钐、铕 7 种为轻稀土,钆、铽、镝、钬、铒、铥、镱、镥、钪、钇 10 种则为重稀土。

轻稀土应用广泛、商业价值突出、用量相对更大,而重稀土则相对更稀缺、可替代性小、价格更昂贵。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显示,全球稀土储量由2015年的1.3亿吨下降后一直维持在1.2亿吨,2021年我国的稀土储量为4400万吨,占比36.67%,常年开采下占比有所降低但仍远超其他国家。

其次为越南占比18.33%、巴西储量占比 17.5%、俄罗斯储量占比 17.5%。全球前四国稀土储量之和占比高达90.00%。

每日热点